语花长眠

罗勤耕同人●登堂入室2

  特别喜欢搞生爹嘻嘻嘻,小孩儿是大灰狼,养大就把生爹吃掉!

狼狗伪装奶狗腹黑军匪攻

正儿八经温润教书先生受


  小孩儿温热的呼吸从罗勤耕的耳廓边掠过,罗勤耕的耳朵有点点泛红,觉得痒痒的,听闻小孩儿说他好看,他扭头盯着小孩儿红透的脸笑了出来,眼睛弯弯地都是风情。小孩儿看呆了眼,他一笑就像是一朵茉莉花绽放在枝头,清朗雅致,甚至闻到先生身上淡淡的皂角味,和他突然绽放的笑颜相得益彰。

  罗勤耕摸了摸小孩儿地头,硬硬的发茬有点扎手,他道:“一个乡下教书的先生罢了,哪有什么好看不好看。倒是你这小孩儿长得挺俊,你爹娘怎么没送你来读书?”他收回手,弓着身子平视着小孩儿。小孩儿对这样一视同仁的尊重有些受宠若惊,目光也不敢落在他的脸上,四处飘忽游走着。听罗勤耕夸他俊,脑子里轰的一下都炸开了,剩下的什么都没听见。眼神更慌乱了,盯着罗勤耕身上长衫洗的发白的痕迹,手中攒出了汗,他想拔腿就跑,可是双腿像是脱离了他的意识,念念不舍。

  罗勤耕轻轻地用食指戳了戳小孩儿的肩,“嗯?小孩儿,问你话呢。”

  小孩儿惊愕地抬起头,眼神飞速地从他脸上扫过,又开始盯着罗勤耕的手,是一双很宽厚的手掌,和自己做惯粗活的手一点也不一样,指甲短短的,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修过,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可能会因为指甲误伤到学生的机会。小孩儿憋了半晌,才硬梆梆地吐出一句:“我没有父母。”

  罗勤耕看到他身上破破烂烂的外套,灰扑扑的裤子上打着深的浅的几个补丁,虽说不太好看,但是小孩儿面色红润并没有饿着的样子,也不像是没有父母养育的样子。只怕是和家里人吵了架,不愿回家罢了。想到这儿,他皱了皱眉跟小孩儿说:“和家里人吵架了,也不能不回家,要是你爹娘听到你说你没有父母该多伤心?”

  小孩儿见他皱起眉的瞬间,眼里像是升腾起了一片傍晚的雾,眼泪将落不落,嗓子里都带了哭腔,“先生……我真的没有家了,让我去先生家好不好,我什么都能做……”说着说着,泪水就大颗大颗地滴了下来,滴到小孩儿的身上,滴到罗勤耕长衫的衣摆上,滴到他心里,酸酸的软软的,像是泡在了温度刚刚合适的水里。罗勤耕心一软,把小孩儿抱到怀里,轻柔地拍着他的背,许是小孩儿家里遭遇了什么变故呢?不然哪能哭得这么伤心。

  小孩儿趴在罗勤耕怀里贪婪地吸着他身上的皂角香,还有一些书卷在阳光下晒得发烫的味道,偷偷在他的长衫上蹭干净了脸上的泪水,嘴角微微上扬,哪还有刚刚难过哭泣的模样。

  罗勤耕等小孩儿平静下来之后,拉住小孩儿的手,跟小孩儿约法三章,“首先,以后要记住,男子汉有泪不轻弹,不能随随便便就哭。第二,住到老师家里也可以,但是你必须要负责老师家里的打扫。第三,以后你就跟着我一起来学堂,每天我都要检查你的学的知识。听到了吗?”

  小孩儿哪能不答应,飞快地点着头,小手紧紧地攒着罗勤耕的手指头不放,睫毛上还沾着刚刚的泪珠。罗勤耕拉着他往自己的小茅草屋走去,小孩儿低下头偷偷地笑了。

  罗勤耕突然想起一番折腾,自己竟然忘了问小孩儿名字,扭头正欲问,看到小孩儿脸上的笑容,心里有些好笑,小孩儿还真是小孩儿,情绪来的也快,去的也快。

  “小孩儿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先生,我不小了,我已经8岁了。我叫孟景川,孟子的孟,景色的景,山川的川。”

  罗勤耕有些惊讶,不过转念一想,男孩儿发育晚,个子不高也很正常。小孩家里应该以前也算是有文化的家庭,不然小孩儿指不定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